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热烈祝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入选《2017年中国智库影响力评价与排名》“全面小康与精准扶贫”最具有影响力智库前十名

发布时间: 2018-03-21  浏览次数:

热烈祝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入选《2017年中国智库影响力评价与排名》“全面小康与精准扶贫”最具有影响力智库前十名

26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智库影响力评价与排名》出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入选“全面小康与精准扶贫”研究议题最具有影响力的智库前十名。一同入选的还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等。

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作为首创中国智库排名先河的智库评价机构,自2014年起连续五年发布《中国智库报告——影响力排名与政策建议》。《2017中国智库报告》聚焦“新时代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主题,分析中国智库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针对性地提出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是在2011年北京师范大学批准成立的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基础上于2017年更名成立。研究院以扶贫理论研究、促进政策转换、提供政策建议、承担社会责任为宗旨,融合国内外多学科资源,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致力扶贫脱贫重大理论及政策研究,建设开放共享的政策研究机构。自成立以来,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雄厚研究团队力量,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重大项目、北京市十三五规划前期重大研究课题、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统计局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80余项。组织并成功举办了九次中国扶贫开发理论及政策前沿论坛,曾获得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人民日报社指导的首届中国扶贫论坛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荣誉称号,是我国扶贫政策研究的重要智库之一。研究院研究领域主要有:中国绿色减贫研究,扶贫脱贫机制研究,中国共享发展研究,贫困县考核、监测和第三方评估研究,国土资源促进扶贫脱贫研究等。

此次入选“全面小康与精准扶贫”研究议题最具有影响力的智库,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托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雄厚基础,发挥专业所长,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新智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新贡献。

 

2017年中国智库影响力评价与排名》发布链接:

http://www.pjzgzk.org.cn/c/2193.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通讯员:刘晓)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