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调研活动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问题、新矛盾、新对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017年第四届大型暑期调研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7-02  浏览次数: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问题、新矛盾、新对策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2017年第四届大型暑期调研活动报名通知

 

随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不断推向纵深,扶贫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随之显现,对扶贫脱贫策略和机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考验。为了多视角发现和解决新阶段的扶贫脱贫问题和矛盾,更好地服务于精准施策和顶层设计,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问题、新矛盾、新对策大型调研活动,让同学们利用暑期返乡的机会开展调研。本次活动也是北师大中国扶贫研究院主持的2016年教育部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贫困治理效果评估机制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

2014年起,暑期调研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吸引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广西大学、甘肃农业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学子的踊跃参与。今年是第四届,欢迎广大学子积极参加。

一、调研地点

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定贫困县、片区贫困县均可。

二、报名要求

1、勤奋好学,能吃苦,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钻研精神;

2、本科或研究生一、二年级同学,专业不限,鼓励贫困地区同学报名;

3、调研过程中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三、成果要求

完成实践活动后的一个星期内提交以下材料:

1、调研报告1份(5000字以上)、村级问卷1份、农户问卷10份;

2、每份问卷均需配有照片、音频或视频等。

 

四、经费资助

1)立项经费:每项调研资助400元。根据调研课题实际情况,调研人可申请适当提高资助经费。资助经费在结题时一次性划拨。

2)成果奖励:调研结束后,中国扶贫研究院专家将对调研成果进行评审,计划评选出特等奖不超过1名,奖金3000元;一等奖不超过报名人数5%,奖金1000元;二等奖不超过报名人数10%,奖金600元;三等奖不超过报名人数15%,奖金300元。

3)优秀调研报告将推荐到中国扶贫研究院相关论坛或国内优秀期刊发表。

五、项目进度

710日前,项目申报。

715日,项目立项。

712日(暂定),在北师大后主楼1726统一培训。

720-91日,开展调研活动。

910日前,提交调研报告和相关材料。

920日前,调研成果评审。

925日前,评审结果公示。

930日前,颁奖仪式。

六、报名方式

申报人于2017710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发至中国扶贫研究院邮箱cipr_bnu2017@163.com,邮件标题“2017暑期调研+院校名+姓名。研究院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确定录用名单。

 

 

北京师范大学 中国扶贫研究院

2017630

 

 

附件: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家乡所在地

********

院校名称

 

就读年级

如:本科二年级或硕士一年级

就读专业

 

Email

 

手机号

 

是否有调研经历(12否)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