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调研活动
国务院扶贫办调研评估康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25  浏览次数:

  国务院扶贫办调研评估康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20171021日,受国务院扶贫办的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委书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琦一行,在省扶贫办的陪同下,赴康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调研评估工作。调研组深入康县豆坝镇安河村查看工程进展情况、与建档立卡搬迁群众座谈了解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知晓情况、到豆坝镇查阅相关资料,并于晚上8时召开了座谈会议。此次调研评估结果将作为国务院扶贫办考核我省2017年省级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的依据。省扶贫办,市发改委以工代赈易地搬迁办副主任赵巍峰、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易红斌、县发改局、扶贫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村社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调研评估组与易地扶贫搬迁户面对面进行问卷调查

调研评估组详细调查搬迁村内基础设施情况

市发改委以工代赈易地搬迁办副主任赵巍峰向调研评估组介绍豆坝镇安何村易地扶贫搬迁公示栏情况。

康县豆坝镇易地扶贫搬迁建档资料

查阅易地扶贫搬迁档案资料

查阅易地扶贫搬迁国扶系统运行情况 

晚上八时,在康县政府召开了易地扶贫座谈会。会上张教授讲明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康县发改局汇报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各部门结合自己职责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张教授最后指出:一是要确保动态调整数据的准确性。二是要加快开展旧房拆除和土地复垦工作。三是要制定搬迁户切实可行的后续发展计划。并介绍了其他省市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希望康县在绿色生态资源和生态旅游上做文章,可以加入到搬迁户后续发展中。


最后,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易红斌同志就下一步康县易扶贫搬迁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度。二是加快资金和贷款发放工作。三是做好旧房拆除工作。四是做好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规划。

康县易地扶贫搬迁已建成住房和室内居住情况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