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调研活动
我院调研组赴新疆乌鲁木齐开展国投创益基金预投资企业产业扶贫模式与社会效益评估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我院调研组赴新疆乌鲁木齐开展国投创益基金预投资企业产业扶贫模式与社会效益评估调研

 

      国投创益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锦州市预投资新疆广汇能源,为了客观评价基金投资企业可能带来的社会效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受国投创益委托,对广汇能源公司开展预投资社会效益尽职调查。2019年10月22日至27日,调研由我院万君老师带队,研究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共3人参与调研。

 

 

图1 调研组与广汇能源管理人员进行座谈

 

   本次预投资目标为广汇能源企业旗下伊吾县和吉木乃县两个子项目进行投资。调研组先是以深度访谈的形式,了解广汇能源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其在贫困地区的带贫情况。

 

图2 调研组与伊吾县子项目的管理人员进行座谈

 

 

图3  工作人员为调研组介绍项目的加工流程

其次,调研组实际走访了哈密地区伊吾县子公司,深入了解该项目的社会效益状况。详细了解了伊吾县子项目的就业带动、直接生产带动、资产收益扶贫带动、定点帮扶、公益捐赠、基础设施建设贡献、税收、基金投资后新增资本、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技术进步贡献等10个方面的扶贫带动情况。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基金预预投资的2个子项目的精准扶贫效果进行总结,并撰写社会效益尽调报告,为国投创益后续投资决策提供参考。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