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绿色减贫发展研究征文及案例征集函

发布时间: 2017-02-15  浏览次数:

中国绿色减贫发展研究征文及案例征集函 

各位专家、学者及博士研究生:
 绿色发展与消除贫困既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目标,也是中国实现2020年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任务要求。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其中,绿色发展理念与其他四大发展理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对于推进我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具有重大意义。2013以来,中国开展新一轮的脱贫攻坚。2015年,中央召开扶贫开发会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全面部署。多年实践证明,绿色减贫是中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有效方式,不仅是有效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科学性和完整性的途径,而且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序性和持久性效果实现的保证。对中国绿色减贫发展进行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是较早开始关注绿色减贫的扶贫机构之一,2014年起,连续出版了中国绿色减贫指数报告(2014)》和《中国绿色减贫指数报告(2016),在社会上产生了重要影响。为了进一步拓展和丰富绿色减贫理论和政策研究,在国务院扶贫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指导支持下, 2017年开始,该中心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推出《中国绿色减贫发展报告2017》。为了组织好报告撰写,特决定以“绿色减贫和绿色发展”为主题公开征集优秀论文、案例。凡是被选入者,将获得参加《中国绿色减贫发展报告2017》的资格,并将参加《中国绿色减贫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和相关研讨会,欢迎全国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研究人员积极报名参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及案例征集的主要内容
    1.中国绿色减贫发展的理论
    2.中国绿色减贫发展面临问题与挑战
    3.中国绿色减贫发展的前景
    4.不同地区绿色产业扶贫模式实践探索(旅游扶贫、生态扶贫、文化扶贫、农业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生态移民搬迁扶贫、新能源产业扶贫等等)
    5.不同地区的绿色减贫的案例
二、论文和案例格式要求
    所有论文和案例要求简明严谨,层次清晰,资料数据正确可靠,字数8000---10000字以内。
    论文应依次包括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等;
      案例应依次包括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案例地点、相应图片、案例分析(论文和著作权)作者简介等。
三、评审及评奖
国务院扶贫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将于4月底5月初组织专家进行论文和案例评审。论文和案例评审将设1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将分别给予作者3000---10000元奖励,优秀论文还将向有关杂志推荐发表和录入《中国绿色减贫发展报告(2017)》中。还将邀请部分获奖者参加《中国绿色减贫发展报告(2017)》发布会、“中国扶贫开发理论与前沿论坛”和相关研讨会等。
    四、时间要求及联系人
     请于420日前将论文或案例电子版发送至邮箱。邮箱:
    
 11112016095@bnu.edu.cnwanjun1986@foxmail.comwanjun1986@foxmail.com
     联 系 人:万君  张涛  
     联系电话: 18612619587 18510162181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201612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