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学术论文
张琦,史志乐.我国教育扶贫政策创新及实践研究[J],贵州社会科学,2017年04期.

发布时间: 2017-04-18  浏览次数:

 
张琦,史志乐.我国教育扶贫政策创新及实践研究[J],贵州社会科学,201704期:
 
  :自2011年以来,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聚焦教育扶贫问题,教育扶贫成为当前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摆脱贫困的根本之策。目前我国教育扶贫面临新形势,需要兼顾公平性和益贫性,激发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育扶贫作为当前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初步形成了广覆盖、全方位的政策框架,尤其是通过政策的不断创新,制定出了合理可行的实施方案和操作性强、转化度高的项目工程,积累了相关经验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现在我国教育扶贫机制尚未形成系统完善的机制,并且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种种问题和困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亟待梳理和研究。

关键词:贫困地区;教育扶贫;政策分析;扶贫实践

    本文系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机制路径和创新模式研究(项目号:15AZD074)、教育部重大项目《贫困治理效果评估机制研究》(项目号:16JZD025)阶段性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