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学术论文
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研究》转载发表我院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17-12-11  浏览次数:

人大复印资料《农业经济研究》转载发表我院研究成果
      
       日前,万君、张琦的论文《“内外融合”:精准扶贫机制的发展转型与完善路径》,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F2《农业经济研究》2017年第10期转载。
       《“内外融合”:精准扶贫机制的发展转型与完善路径》原发表于《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4期。论文指出,外源推动和内源发展是脱贫攻坚中重要机制,但需要对二者概念和各自功能作用进行重新反思。论文通过对精准扶贫机制创新的系统梳理发现,精准扶贫强力推动以来,我国扶贫开发机制的总体特征是外源巨力推动下内源发展,外源推动占据重要地位,内源发展相对较弱但逐步显现,未来将必然呈现"内外融合"创新趋势。而这种机制完善创新效果和程度,则取决于外源推动的可持续能力、外源推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贫困社区的内源发展能力、外源推动和内源发展的技术手段与实施策略等四个约束条件,并由此提出了完善精准扶贫机制的几点建议。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编选的“复印报刊资料全文”以其涵盖面广,信息量大,分类科学,筛选严谨,结构合理完备,成为国内最有权威的具有大型、集中、系统、连续和灵活五大特点的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专题文献资料宝库。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