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外减贫信息  >>   国内减贫信息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2014年第4期(中文版)

发布时间: 2014-03-01  浏览次数: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

2014年第 4期(2014年02月21日-02月28日)

1、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募集22亿美元,帮助处于危难中的5900万儿童。该笔资金用于在2014年为8500万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其中包括在50个国家中身处暴力冲突、自然灾害及其它复杂紧急事项中的5900万儿童。这是儿基会有史以来发出的最大规模的紧急资金募集,募集的资金的40%将用于叙利亚及周边地区。
信息来源:联合国电台 2014-02-21

2、世界银行表示柬埔寨减贫成绩显著。世界银行公布关于柬埔寨贫困状况的报告,肯定柬埔寨在减贫方面的努力,从2004年至2011年7年间,柬埔寨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人口的比例从53%降至20.5%。报告说,柬埔寨贫困人口的减少得益于柬埔寨农作物产量和价格持续提高以及柬国内水利、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的修建完工。增加农村儿童的医疗保健和教育以及加强各类基础设施建设也会对柬埔寨全面减贫起到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 国际在线 2014-02-24

3、世界银行向尼日尔计划、国土整治和地方发展部捐赠了一批车辆,支持其“气候适应能力共同行动计划”(PACRC)。尼计划部“气候适应能力共同行动计划”是“尼日尔气候适应能力规划”(PPCR)的四个实施项目之一,主要监测卫生、交通、基础设施、居住环境和水质等易受环境变化影响的领域,以提高尼农牧业和民众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保证国家粮食安全。
信息来源:驻尼日尔经商参处 2014-02-25

4、世界银行拟拨款2200万美元改造塔吉克斯坦农业部门,其董事会将于2014年6月讨论批准此项计划。该计划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改善产品销售链以扶持农场生产、提高农业商业化和农业营销水平。
信息来源:驻塔吉克经商参处 2014-02-25

5、亚洲开发银行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提供 2.39亿美元贷款,主要用于巴新高地地区道路和全国21个机场的升级改造和建设,其中1.09亿美元将用于道路项目,另外的1.3亿美元用于机场项目。此笔贷款非商业性质,贷款利息为2%,条件非常优惠。
信息来源:国民报 2014-02-26

6、亚洲开发银行通过1200万美元现金援助项目协助缅甸扶贫和艾滋病预防。根据亚洲开发银行的报告,农村贫困率上升速度是城市的两倍。在缅甸已有近20万人感染了艾滋病毒。目前,由于在缅甸偏远地区传染病包括艾滋病毒正出现爆发式增加,援助项目中的1000万美元将用于提供HIV/AIDS控制服务。
信息来源:www.elevenmyanmar.com 2014-2-24

7、非洲发展银行向加蓬-刚果跨境公路提供贷款,预计造价约合3.3亿美元,由非洲发展银行、刚果政府和加蓬政府共同出资,其中,非发行出资46.14%,刚果(布)出资714.5亿非郎,加蓬出资42.31亿非郎。
信息来源:加蓬早报 2014-2-23

8、美国援助署拟发起“未来种子计划”,通过非洲农业技术基金向东非地区援助300万美元。该计划将在未来三年内向东非国家提供具有抗除草剂性能的玉米种子,以抑制寄生草的生长,提高玉米产量。独脚金是在东非国家农作物中普遍生长的一种寄生草,导致大量的农作物产量损失和土地荒芜。
信息来源:驻肯尼亚经商参处 2014-02-26

9、印度尼西亚宣布扶贫脱困新目标。印尼政府争取到2014年将目前11.66%的贫困人口比例降至8%-10%。印尼总统苏西洛表示,消除贫困已列入印尼的四个发展战略,即有利于增长、就业、减贫和环保的发展。其落实的主要途径是:实施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和积极的扶持政策,其中之一是加速和扩大印尼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加大投资、扩大就业。与此同时,政府将继续推行社会福利保障、提高社区能力、扶持中小企业创业以及各种社区发展计划等4项减贫措施,并通过住房、交通、洁净水和电力等优惠途径,减轻贫困民众的生活负担。
信息来源:和讯网 2014-02-24

10、埃及近期将接收到91亿美元海湾援助。其中有29亿美元援助系此前阿联酋承诺提供的总计49亿经济援助的剩余部分,其他援助资金则来自阿布扎比哈里发基金会、科威特基金会、伊斯兰发展银行和沙特发展基金会等地区金融机构。
信息来源:驻埃及经商参处 2014-02-24

11、德国发展银行向摩洛哥储存和管理基金提供2亿欧元的贷款,目的是为了扶持和鼓励摩洛哥中小企业的发展。摩洛哥储存和管理基金的主要宗旨是为中小型企业和微小企业融资,获得订单,促进中小企业与政府协议银行加强合作,优势互补。
信息来源:驻摩洛哥经商参处 2014-02-24

12、法国向尼日尔提供1000万欧元预算援助,主要用于尼财政和经济发展,其中300万欧元用于国家财政预算支出,700万欧元用于落后地区的供水、电力和公共卫生项目。自2011年以来,法国对尼预算援助累计达7000万欧元,主要用于尼落后地区改造、建设工程、教育、卫生和农业等领域。
信息来源:驻尼日尔经商参处 2014-02-26

13、金融创新成为宁夏扶贫攻坚亮点。其主要表现有:第一,宁夏是省级农信社联社整体改制为银行的第一家,这在全国农村信用社改革的起步阶段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第二,宁夏农村金融机构种类非常齐全,很多种类具有创新价值;第三,宁夏农村小额贷款机构数量多、规模大、运作模式丰富。
信息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2014-02-26

14、贵州黄平:扶贫生态移民“移”出幸福新生活。平溪镇生态移民搬迁项目是黄平县一个重要的民生项目,主要针对该镇居住环境恶劣、生产条件差、边远、分散的村民进行集中搬迁,搬迁户共148户,698人,在交通方便的河滨大道进行集中安置。安置点共占地52.831亩,总投资4480万元。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2-25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