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外减贫信息  >>   国内减贫信息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2014年第5期(中文版)

发布时间: 2014-04-10  浏览次数: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

2014年第 6期
(2014年03月11日-03月20日)

1、世界银行等为也门风电项目提供共计1.25亿美元赠款。该项目包括建造一座风能发电厂,提供咨询服务,提升能力建设,通过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为项目开发提供支持。为也门提供就业机会、促进减贫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驻也门经商参处 2014-03-12

2、联合国粮农组织无偿援助110万美元协助越南实施新农村建设计划。项目从2014年3月实施至2017年3月结束。项目内容主要是将联合国下属机构的比较优势与越南国家目标计划相结合,通过协调联合国系统的技术援助为越南新农村建设国家计划目标提供优质技术服务,挖掘越南农村地区的发展潜力。
信息来源:越南通讯社 2014-03-12

3、世界银行将为乌克兰提供30亿美元贷款,帮助其进行全面的经济改革。世行行长金墉表示,世行将帮助乌克兰人民走出困境,并希望地区早日实现稳定。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3-11

4、葡萄牙合作组织(非政府组织)援建的几比国家聋哑学校竣工。该工程款项由葡萄牙团结、就业和社会保障部提供。学校将交付几内亚比绍聋哑协会使用,共能容纳400名3至17岁学生学习,包括学前教育、小学1-6年级以及专业技术培训等。主要安排来自边远地区和家庭条件差的聋哑学生寄宿。
信息来源:驻几内亚比绍经商参处 2014-03-12

5、埃及援助乌干达饮用水项目,签署联合技术合作协议。埃及将向乌干达提供450万美元无偿援助,用于提供储水灌安装设备、筑坝拦水设备、培训技术人员和打井及水泵设备等4个项目。计划将在23个地区打井75口,为3500个乌干达家庭,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农村人口提供清洁水。
信息来源:每日新闻 2014-03-12

6、埃及将获得来自世界银行和欧盟约3亿美元投资开发的减贫项目。这将有助于市场的增长,使贫困家庭受益。该项目将由社会发展基金管理,预计将创造数百万的临时就业和上万的永久就业机会。
信息来源:http://medafricatimes.com 2013-3-13

7、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向贫困宣战”“创新扶贫开发方式”,并明确提出减贫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认为,实现这个目标,必须科学扶贫、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人民网 2014-03-12

8、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工作部署中指出,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人数要再增长10%以上,使更多农家子弟有升学机会。加强农村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改善贫困地区农村儿童营养状况。
信息来源:中国网 2014-03-14

9、贵州黄平谷陇镇推行扶贫个案管理,结对帮扶806户。2014年,贵州黄平县谷陇镇以扶贫“个案管理”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帮扶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3-13

10、加多宝联手英特尔建设型扶贫,投资2000万元。中国扶贫基金会、加多宝集团和英特尔中国共同举办的“公益同行——NGO合作社区发展计划”发布会在四川成都举行。这是企业联合定向支持NGO发展的模式,也是“建设型扶贫”的创新应用。该计划共规划2000万,共支持16个基层NGO发展。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 2014-3-12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