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外减贫信息  >>   国内减贫信息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2014年第7期(中文版)

发布时间: 2014-04-01  浏览次数: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

2014年第 7期(附:国内外减贫热点专题评论)
(2014年03月21日-03月31日)

1.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共同开展了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减贫项目。该项目历时六年,耗资700万美元,为27个少数民族地区创造就业机会和摆脱贫困。该项目的成功经验充分证明,保护少数民族文化和减贫是可以互为作用,相辅相成的。
信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微博 2014-03-24

2. 联合国驻肯尼亚机构集资助其发展。27个联合国驻肯尼亚机构近日共同制定“联合国援助框架”,拟在该框架下集资约26亿美元,增加对肯尼亚发展援助和人道主义援助,帮助肯尼亚实现其发展目标,具体领域包括政府治理、医疗卫生、教育、减贫和环保等。
信息来源:驻肯尼亚经商参处 2014-03-26

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良好的政策设计是消除不平等的有效方法,世界很多地方的不平等程度正在加剧,而财政政策能够帮助各国缓解不平等。同时,IMF强调再分配政策的设计需注重效率。
信息来源:驻布隆迪经商参处 2014-03-21

4. 胡志明市加快扶贫步伐。据越南通讯社(VNA)报道,胡志明市已成功实施2009-2015减贫计划。截至2013年年底,全市贫困率从2009年的8.4%大幅减少至0.8%。市政府敦促地方当局把重点放在建立有效的扶贫模式上,同时表示将提供优惠贷款以加快当地农业、水产、林业发展以及提供职业培训。
信息来源:马新社 2014-3-24

5.卢旺达政府通过财政经济规划部和世界银行签署了7000万美元的财政协议,旨在支持社会保障计划。这计划主要目的是支持弱势群体和绝对贫困家庭,从而有助于实现减贫和包容性增长。
信息来源:www.busiweek.com 2014-3-24

6.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强调,要研究建立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机制和约束机制,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探索扶贫资金分配与扶贫成效挂钩办法,确保扶贫资金真正惠及扶贫对象。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3-25

7.3月14日,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刘延东首先肯定了近年来贫困地区义务教育事业取得重大成就,强调切实增强做好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求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条件,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消息来源:光明日报 2014-03-24

8.国家开发银行支援贵州扶贫县建设资金230亿元,包括向贵州的务川、正安、道真三县发放贷款9.4亿元,承诺高速公路项目贷款218亿元,水利项目2.8亿元。近年来,国开行在全国共有6个定点扶贫县(区)和1个对口支援县,分布在贵州、重庆、四川、江西四省。在开展融资、融智的扶贫建设过程中,国开行按照开发式和救助式“两轮驱动”的原则,从单纯捐赠的“小扶贫”向规划扶贫、产业扶贫和人才扶贫多管齐下的“大扶贫”转变,实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保护、扶贫开发科学化。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3-25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