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外减贫信息  >>   国内减贫信息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2014年第8期(中文版)

发布时间: 2014-04-15  浏览次数: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

2014年第 8期
(2014年04月01日-04月10日)

1.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在《人民日报》撰文: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扶贫攻坚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文章指出,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深入贫困地区调研,就扶贫开发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期我国扶贫开发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形成了新时期我国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扶贫系统必须坚持用习近平同志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开创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努力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扶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2014-04-09

2. 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共同发布《关于全面做好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这有助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3〕25号)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金融服务机制,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2014-04-10

3.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也门1050万美元帮就业,以执行青年经济赋权第二期计划。该计划由UNDP、日本、韩国、荷兰、星火组织和卡塔尔Silatech组织共同出资,旨在为年轻人提供创业就业就会。
信息来源:驻也门经商参处 2014-04-06

4. 中等收入国家将获世界银行千亿美元贷款。世界银行集团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自身能力,以便更好地满足借款国不断变化的需求,包括未来10年对中等收入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的贷款支持、促进金融服务创新、增强世行支持私营部门的能力等。
信息来源:金融时报 2014-04-03

5. 世界银行向几内亚比绍捐赠1500万美元,以发展农村社区,保障几比最贫穷农村地区人口的基本卫生和教育服务。该捐款将让农村7.65万人口得到受益,其中一半是妇女。
信息来源:驻几内亚比绍经商参处 2014-04-08

6. 世界银行总裁支持刚果(金)实施英加3水电站项目。据世界银行2013年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无电人口总数达12亿,其中有近4亿集中在20个亚洲和非洲国家。为进一步提升非洲地区电力接通率,世界银行日前决定向刚果(金)英加3水电站项目提供7300万美元资金支持。
信息来源:潜力报 2014-04-08

7. 亚洲开发银行建议增加公共投入以缩小贫富差距。亚洲开发银行《2014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指出,收入差距的扩大正在破坏亚洲发展中国家过去数十年来取得的减贫成果,而国际经验表明,增加公共投入可以改善收入不平等的状况,如政府加大对教育和医疗投入等。
信息来源:财新网 2014-04-01

8. 内蒙古全面启动“到村到户”精准扶贫工程。内蒙古将全面启动“三到村三到户”扶贫工程,对全区2834个贫困嘎查(村)开展规划到村到户、项目到村到户、干部到村到户的精准帮扶工作。2014年内蒙古力争解决40万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并使贫困人口的年人均收入增长15%以上。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4-05

9. 中国扶贫基金会召开2013捐赠人大会。作为目前我国扶贫公益领域最大的公益组织,此次大会是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25周年之际对我国慈善扶贫事业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的爱心组织、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2014-04-04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