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外减贫信息  >>   国内减贫信息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2014年第12期(中文版)

发布时间: 2014-06-11  浏览次数: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

2014年第12期
(2014年06月01日-06月10日)

1. 刚果民主共和国:团结基金削减贫困和加强社区联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成立Gasozi成员团结基金,主要是汇集社会成员的储蓄以达到项目融资和互相帮助的目的,目前基金会收到各国政府资金近650万美元。
信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2014-06-01

2. 以“社会包容与发展”为主题的第44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召开。6月3日至5日巴拉圭首都亚松森举行了第44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大会以“社会包容与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美洲地区包容性社会发展,有效改善社会贫困和不平等状况。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6-06

3. 欧盟承诺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向联合国救济工程处的一般基金捐款2.46亿欧元,用于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急需的核心服务。欧盟向联合国救济工程处提供持续支持是促进中东地区稳定的一项要素,同时为提供社会服务、减少贫困和改善难民的生活水平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中新网 2014-06-06

4.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2014全球社会保护报告》,呼吁各国加强社会保障的广泛覆盖。报告认为,社会保障有助于减少贫困和不平等,增强社会凝聚力,实现包容性发展和社会正义。
信息来源:国际在线 2014-06-03

5. 英国削减福利,导致贫困家庭和领救济人数激增。虽然英国经济有所复苏,但政府推行的旨在削减开支的福利改革仍在推进。受失业和福利水平降低影响,英国贫困人群生活更为拮据。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2014-06-05

6. 苏丹:旨在努力降低儿童死亡率。苏丹卫生部宣布一项国家计划来提高妇幼卫生水平,目的是降低产妇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通过与国际组织合作的方式,加强母亲和儿童的健康保健、教育社区、提高助产士技能等相关措施。
信息来源:非洲网 2014-06-03

7. 南苏丹:粮农组织在南苏丹扩大应急业务。面临部分地区的访问和不安全的问题,粮农组织正在尽一切努力帮助南苏丹的高度弱势人群,例如通过空投物资等途径。
信息来源:非洲网 2014-06-05

8.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表示,近期将重点促进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加快推进惠及民生的重大交通、水利、农业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2014年援疆项目已开工592个,占年初计划项目的54.3%。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6-05

9. 闽宁合作:从单向扶贫走向共赢。宁夏强调,扶贫协作转型升级要实现“三个转变”:一是从过去以政府为主导,更多地向由政府引导、以企业和社会为主体方向转变;二是从过去以相对单一的扶贫协作为主,更多地向经济、社会、生态等全方位合作领域转变;三是从过去主要与福建省开展对口协作,向多区域合作方向转变。为此,闽宁两省区共建闽宁产业城,在建立产业扶贫“造血”机制上实现新突破。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6-04

10. 广西下达2014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28亿元,用于支持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工作。财政扶贫资金的分配使用凸显权限下放、突出重点、公开透明等特点。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6-04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