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外减贫信息  >>   国内减贫信息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2014年第14期(中文版)

发布时间: 2014-07-01  浏览次数: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

2014年第 14期(附:国内外减贫热点专题评论)
(2014年06月21日-06月30日)


1.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联合国之家”落成典礼仪式上发言,他认为纳米比亚在解决艾滋病问题、减少贫困、保护环境和促进性别平等方面展现了领导力,然而,挑战依然存在,如收入不平等和失业问题,特别是青年就业问题。纳米比亚的第四个国家发展计划正在对这些问题加以解决。
信息来源:联合国网站2014-6-24

2.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世界森林状况》报告指出:由于森林在确保粮食安全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各国在制定政策时应该注重森林在减少贫困和促进农村发展方面的潜力。还强调为社区和家庭提供利用森林和进入市场的机会是提高森林社会经济福利和减少农村贫困的有效方法。
信息来源:联合国电台 2014-06-24
 

3.为了给穷人和弱势群体提供援助,蒙古政府和亚洲开发银行之间合作开展食品和营养的社会福利计划和项目, 并建立了食品券计划,瞄准5%最贫困和最脆弱的人口。这是第一次在蒙古建立全国贫困家庭系统识别。食品券占这些贫困家庭平均每月支出的10%左右。
信息来源:亚洲开发银行2014-6-24

4.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专家戈弗雷•巴希格瓦认为农业最有可能助非洲尽快脱贫。巴希格瓦表示非盟非常重视发展农业,于2003年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通过了“非洲农业全面发展计划”,其目标就是推动农业投资、加强粮食安全和减少贫困。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6-24
 

5.世界银行在2014年将援助肯尼亚1230亿肯先令(约合13.8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分权改革。目前肯尼亚的贫困率为39%,自2006年以来以年均1%的速度下降。
信息来源:驻肯尼亚经商参处 2014-06-25

6.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3-24日在京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要加大对农村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职业教育支持力度,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06-23

7.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引导东部部分产业向中西部有序转移。该项政策措施对于促进区域梯度、联动、协调发展,带动中西部新型城镇化和贫困地区致富,拓展贫困地区就业和发展新空间,推动中西部落后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2014-06-26

8. 刘永富:为精准扶贫建好“管道”。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国务院扶贫办将按照中央精神,加强对各地开展派驻工作队(组)、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的检查、指导,逐一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促进驻村帮扶机制不断完善。通过进一步深化认识、进一步明确驻村工作队(组)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做好派驻干部选拔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驻村干部的培训、激励、考核、保障等机制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驻村帮扶的扶贫效果。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2014-06-24

9.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蒋晓华一行对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办25号文件情况开展调研督查,实地了解主要减贫措施、建档立卡工作进展情况和驻村帮扶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对改革贫困县相关机制和培育雨露计划、扶贫小额信贷和易地扶贫搬迁三个品牌的意见和建议。
信息来源:国务院扶贫办2014-06-25

10. 新疆投入22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民生工业项目。其中,将有172个民生工业项目获得专项资金支持,包括169个无偿资助项目和3个贷款贴息项目。从地州市项目支持情况看,数量居前三位的地州市为:伊犁州47个,昌吉州26个,吐鲁番地区21个。
信息来源:人民网 2014-06-24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