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外减贫信息  >>   国内减贫信息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2014年第16期(中文版)

发布时间: 2014-07-21  浏览次数: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

2014年第16期
(2014年07月11日-07月20日)

1.联合国最新发布的《2014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指出,中国在全球减贫方面领先各国,极度贫困率已从1990年的60%下降到2010年的12%。同时,东亚和东南亚已经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许多具体目标,其余大多数具体目标也接近实现。
信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微博 2014-07-12

2.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宣布世界银行将提供6200万美元帮助菲律宾灾区重建。同时还将形成一项新的合作战略,用于达到促进和保持经济增长、减少贫困和增加就业的目的。
信息来源:世界银行 2014-07-14

3.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近日宣布将向尼日尔提供总额为4800万美元的紧急粮食援助。同时,美国国际开发署还在2014年度出资1720万美元,在尼日尔分别与天主教救援会(Catholic Relief Services)、国际美慈组织(Mercy Corps)和拯救儿童基金(Save the Child)等组织合作,实施三项长期减贫和应对营养不良等援助项目。
信息来源:驻尼日尔经商参处 2014-07-11

4. 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世界银行共向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提供资金支持总额达到153亿美元,为这些国家的经济繁荣和减贫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和保障。据统计,2014年以来世界银行为非洲的160个项目提供了合计约106亿美元的贷款支持,为非洲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信息来源:驻赞比亚经商参处 2014-07-16

5.亚洲开发银行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哈米德•谢里夫认为促进贫困地区发展的最好办法是“绿色扶贫”。亚洲开发银行愿意在支持促进“绿色扶贫”方面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中国日报 2014-07-12

6.世界银行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认为在全球减贫运动中,东亚国家表现最好,减贫速度最快。自从爆发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东亚地区一直作为全球主要的增长引擎。
信息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4-07-14

7.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北京签署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改善贫困儿童生命最初1000天的母婴营养项目。通过合作发起一系列面向企业和公众的线上筹款活动,用于解决贫困人口“饥饿”问题,筹集的善款将分别用于东南亚和中国的贫困母婴健康营养项目。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5

8.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拉美四国媒体联合采访时指出,在过去30多年间,有6亿多中国人摆脱了贫困,对全球减贫事业贡献率达70%。中国取得如此巨大的发展成就,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坚持立足本国国情,坚持改革开放。同时,中国将更加积极有为地促进共同发展,促进南北对话和南南合作,特别是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自主和可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7-15

9.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中国的对外援助》白皮书指出,2010年到2012年,中国的对外援助金额为893.4亿元人民币,援助资金包括无偿援助、无息贷款和优惠贷款三种方式。据悉,中国对外援助资金主要投向低收入发展中国家,以帮助减少贫困和改善民生。
信息来源:国际在线 2014-07-11

10.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分论坛之一的生态文明与反贫困论坛上表示,现在中国还有13万个贫困村,近9000万贫困人口,必须一手抓扶贫开发,一手抓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扶贫开发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性互动。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12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