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外减贫信息  >>   国内减贫信息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2014年第15期(中文版)

发布时间: 2014-07-11  浏览次数: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

2014年第15期
(2014年07月01日-07月10日)

1、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呼吁,希望国际社会向粮食署捐款1.86亿美元,以恢复向难民提供足额粮食配给。同时,鼓励非洲政府为难民提供耕地、放牧草地、工作机会和当地市场参与权,以帮助难民自力更生。最终通过改善谋生机会和粮食安全状况来打破“贫穷、粮食无保障、营养状况恶化、疾病风险增加”的恶性循环。
信息来源: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2014-07-03

2、世界银行集团2014财年在准备转向新的运营模式的同时大幅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从2013财年的526亿美元增至610亿美元。据悉,世界银行集团在2014财年(2013年7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为促进经济增长、消除贫困和扶持私营企业提供贷款、赠款、股权投资和担保共963笔。
信息来源:世界银行 2014-07-01

3、非洲开发银行承诺要使农业实现包容性增长,并且在未来十年使5000万人摆脱贫困。非洲开发银行仍将继续致力于提高生产力,以及通过促进小农产业进入市场来提高贫困人口的收入。
信息来源:非洲开发银行 2014-07-01

4、世界银行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指出,全球需要关注减少贫困、增加就业、环境保护、社会公平等问题。为实现这一目标,世界银行将发挥重要的多边机构作用,并将消除极端贫困作为2030年前的首要任务。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7-06

5、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出席“金融合作促进亚洲互联互通研讨会”时表示,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侧重于减贫,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侧重于基础设施建设,但基础设施建设也间接有利于减贫。今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可以通过联合融资等方式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加强合作。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7-03

6、委内瑞拉国会议员威廉•奥赫达发表评论表示,国际足联应当拿出10%的收益来扶贫,为全世界做出榜样。奥赫达认为,这些钱应该用于学校、家庭、诊所和运动基础设施(建设)。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7-05

7、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湖南长沙沪昆高铁施工现场考察时指出,沪昆高铁的建成将缩短东西部距离,也将惠及贫困山区的农民。李克强总理要求铁路建设不仅要追求经济效益,还要追求社会效益,最终目的是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平衡发展。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7-03

8、内蒙古计划4年内使全区确定的2834个贫困村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其基本内容就是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均有更好的保障,人均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全面实现全区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目标。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7-03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