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外减贫信息  >>   国内减贫信息
中外减贫信息2014年第18期(中文版)

发布时间: 2014-08-22  浏览次数: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

2014年第18期
(2014年08月01日-08月10日)

1、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一份关于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报告,指出通过包容性绿色经济消除贫困。报告认为,当可持续的经济发展、社会保障、环境健康和管理工作被综合考虑时,贫困问题才可能得以解决。绿化社会经济政策措施将为消除贫困、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风险最小化提供可选方案。
信息来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2014-08-04

2、世界银行:巴基斯坦在减少贫困率、促进共同繁荣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巴基斯坦全国处于贫困线以下人口的比重自2002年的34.7%下降至2011年的13.6%。
信息来源:巴基斯坦《每日时报》 2014-08-05

3、世界银行宣布将资助1.35亿马洛蒂(约1543.5万美元)用于莱索托水利改造二期项目。莱索托目前有40%的人口无洁净水饮用,70%的人口生活在基本无洁净水服务的农村地区,预计到2016年该项目将使该国3万人获益。
信息来源:驻莱索托经商参处 2014-08-04

4、泰国政府批准建设两条连接中国和泰国的铁路项目,这将给泰国经济带来巨大收益。这两条高铁线路分别连接了较贫困的东北部地区、北部地区与曼谷周边地区,有利于缩小贫困地区与曼谷地区的贫富差距。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4-08-06

5、中国企业投资70亿美元并购位于秘鲁最偏远贫困山区的秘鲁铜矿,承诺帮助当地发展,改善当地贫困状况。中国铝业公司在收购秘鲁特罗莫乔铜矿之后为当地居民建设新城,开创了大型金属矿企与当地携手发展的新模式。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2014-08-03

6、赞比亚政府取消了太阳能产品的增值税来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赞比亚全国有42.3%的人口都生活在极度贫困中,只有大约22%的人口有电力供应,减少太阳能产品的税费能鼓励民众使用清洁能源,让更多贫困人口用上电力。
信息来源:中国能源报 2014-08-06

7、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要切实把扶贫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完成今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任务,要抓紧出台贫困县考核办法,加强精准扶贫。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8-02

8、国家发改委要求加大对欠发达地区发展的支持力度,2014年安排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55亿元,比上年增加20亿元,计划搬迁安置农村贫困人口91.69万人。
信息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4-08-04


9、吉林省启动实施 “吉青•吉心工程”,加大救助特困群体力度。计划5年时间内募集一亿元慈善资金,免费救助一万名农村需要心脏病介入或手术的贫困患者。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5


10、中国农业银行昌都分行今年将投入23亿元支持昌都地区农村公路网建设。截至6月底,累计发放贷款8.21亿元。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实施扶贫贴息贷款,让更多农牧民群众通过参与农村公路建设而增加收入。
信息来源:西藏日报 2014-08-06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