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外减贫信息  >>   国内减贫信息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2014年第21期 中文版

发布时间: 2014-09-16  浏览次数: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

2014年第21期
(2014年09月01日-09月10日)

1、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最新的一项报告显示,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脱贫工作成效明显,过去十年间贫困人口减少了近一半。2000—2012年间,该地区的贫困人口比例从41.7%下降至25.3%,其中玻利维亚和秘鲁减贫速度最快,目前贫困率分别降至32.2%和26.3%。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2014-09-02

2、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叙利亚境内战区410万人提供了粮食援助,创下历史新高。粮食署计划每月为14个省内的425万需要粮食援助的人口提供援助,每周募集3500万美元以满足受冲突影响的叙利亚国内及其邻国难民的粮食需求。
信息来源: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2014-09-04

3、世界银行与宁夏、安徽和山东三省区合作,通过“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和权益维护活动。主要目的在于解决农民工进入城市就业难问题。该项目对提高农民工技能、增加农民收入和消除农村贫困发挥了重要作用。
信息来源:世界银行 2014-09-01

4、美国向也门提供用于未来数月内280万贫困人口提供食品援助的4000万美元财政捐助。据悉,该笔捐助包括以代金券方式发放的1500万美元现汇,用于贫困人口在当地购买相应食品;其余2500万美元用于购买包括小麦、豌豆、食用油等食品27000吨,分发给也门贫困人口。
信息来源:驻也门经商参处 2014-09-03

5、加拿大城市发展专家Edward Leman近日在“城乡贫困联系”国际政策研讨会上指出,城市化进程中不可忽视城市贫困。面对城乡结合的趋势和城市贫困的现状,应更多地推动基于乡镇的城市化,同时建议各国就城乡贫困关系建立多国共同研究计划,并且可将大中城市以及小城镇的弱势群体普查作为切入点。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2

6、世界银行近日批准了一项5.08亿美元的贷款,资助菲律宾农村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贷款70%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道路、斜坡稳固、收割后设施、灌溉设施、渔用码头、大棚等,预计这项贷款将使2200万农民受益。
信息来源:驻菲律宾经商参处 2014-09-03

7、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2014年中国低碳发展战略高级别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呼吁各方加大对贫困地区低碳发展的倾斜力度,把贫困地区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强调,要坚持低碳扶贫促进低碳发展,推动贫困地区在减贫过程中实现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探索中国特色的低碳扶贫道路。
信息来源:国务院扶贫办网站 2014-09-02

8、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坚持开发式和救助式“两轮驱动”的扶贫原则,坚持规划扶贫、产业扶贫和人才扶贫的总体思路。通过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中小微企业、支持现代农业等方式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截至2014年7月末,向河北省贫困地区累计发放各类贷款46.81亿元。
信息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02

9、陕西省财政厅拨付专项扶贫资金2亿元,资助6万余名农村贫困家庭大学生。陕西省财政在今年1月先期拨付1.72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持农村贫困家庭大学生助学项目的基础上,追加拨付3000万元资助63657名农村贫困家庭学子,其中新资助2万人,续补43657人。
信息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2014-09-01

10、四川省创新扶贫机制,搭建全省的“结对认亲爱心帮扶”信息平台,让爱心企业和人士与贫困户点对点认亲、面对面帮扶,援需双方找到最佳最快结合点。引导更多社会资源向贫困地区汇聚,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工作格局。
信息来源:新民网2014-09-02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