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外减贫信息  >>   国内减贫信息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2014年第22期中文版

发布时间: 2014-10-09  浏览次数:

 

1、世界银行通过了一项300万美元额外拨款项目,用于支持也门政府促进本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据悉,世界银行在也门的支持领域覆盖35个项目,支持重点主要在于改善生活和减少贫困。
信息来源:世界银行 2014-09-15

2、世界银行宣布一项旨在帮助阿根廷的全新国家合作战略,同意在2015-2018财年内帮助阿根廷降低贫困,促进包容性增长。在此期间,世界银行下属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将向阿根廷每年提供10-12亿美元,国际金融公司提供17亿美元,以帮助实现一些具体的减贫和促增长目标。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9-11

3、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公布的人类发展报告指出委内瑞拉是拉美第三大减贫国家,2000-2010年间经济增长和积极的社会政策使大部分人口走出贫困。数据显示玻利维亚减贫指数排在拉美首位,其次是秘鲁。该报告还针对拉美及加勒比地区提出建议,包括建立全民社会保障,抵御自然灾害和加强全面可持续人类发展。
信息来源:驻委内瑞拉经商参处 2014-09-11

4、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近日在2014年达沃斯论坛上指出,智能化可以使人们在不久的未来彻底消除贫困。由于技术的创新会提高生产力,如今社会正面临一场革命性的变革,特别在过去20年来,贫困率比过去任何时候下降得更快。
信息来源:网易网 2014-09-12

5、意大利华人慈善组织将推出公益慈善对接平台,实现慈善捐赠与受益人直接对接。及时向社会公开披露慈善信息,有效汇集社会力量,使华人公益事业更加公开和透明。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6

6、中印联合医疗队云南义诊。2014年是“中印友好交流年”,由两国各9名医生组成的联合医疗队,将再次深入两国农村开展医疗慈善活动。中印联合医疗队已成功举办3届,并成为中印各界共同关注弱势群体、携手展开人道主义活动的典范。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1

7、今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拨付完毕。近日中央财政下拨专项扶贫资金153.07亿元,支持农村贫困地区扶贫开发。2014年中央财政预算安排专项扶贫资金地方专款426.55亿元,比上年增长近10%。
信息来源:经济日报 2014-09-12

8、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云南省连片特困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对云南省扶贫开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主任表示国务院扶贫办将一如既往关注云南,进一步加大对云南的支持力度。同时,对推进云南扶贫开发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信息来源:中国扶贫网 2014-09-16

9、广西全区共青团组织从2005年起截至2014年持续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筹集资金1.52亿元,资助63594名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汇集公益爱心,圆学子求知梦。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2014-09-16

10、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新疆南疆四地州的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及阿克苏地区普通高中实现全免费。该项政策大大减轻了南疆地区学生家庭教育负担,提高了学生接受教育程度。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5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承办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