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外减贫信息  >>   国内减贫信息
中外减贫信息摘要2014年第23期中文版

发布时间: 2014-10-09  浏览次数:

 1、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依据经验发现解决气候问题是实现减贫的关键,因此,呼吁各国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降低贫困人口遭遇灾害风险后的损失。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9-25

2、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充分肯定了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减贫成就。指出在中国有2/3人口脱贫是受益于中国的经济增长;表示一个国家的经济增长对贫困和弱势群体来说意义重大,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帮助人们摆脱贫困。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2014-09-22

3、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就中国在减贫方面的经验做法、坦桑尼亚如何解决贫困、中国应该如何在减贫方面为坦桑尼亚提供帮助和支持等问题做出回答。中国政府愿意把自己扶贫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坦桑尼亚朋友进行分享,继续加大对坦桑尼亚的投资力度,积极为坦桑尼亚经济发展和减贫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驻驻坦桑尼亚经商处 2014-09-21

4、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宣布,“克林顿全球倡议”项目将拨款6亿美元帮助全球贫困地区女孩接受中学教育。希拉里表示,女孩获得同等机会进入中小学受到有质量的教育,就会帮助打破贫困的恶性循环,促进经济的增长。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5

5、亚洲开发银行将向甘肃省提供1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甘肃六盘山贫困片区特色农业产业建设的农业发展。贷款项目区选择在甘肃省特色产业优势明显且区域相对集中的中东部地区,覆盖5个市(州)的11个县,建设内容包括特色农牧业产业基地建设、农业企业及合作组织培育、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三个方面。
信息来源:金融时报 2014-09-25

6、联合国环境署前任主席劳伦斯•布鲁姆表示近期的中国发展非常好,应将生态系统服务算作GDP的一部分。同时,建议中国将生态建设等纳入考核,在扶贫减贫过程中注重环保、民生、文化与经济的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
信息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4-09-22

7、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宁夏考察调研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扶贫开发目标,着力抓好政策、责任和工作落实,提高扶贫成效,加快贫困地区群众脱贫步伐。汪洋副总理指出,要根据不同贫困类型和致贫原因,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提高扶贫开发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4-09-24

8、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援疆公益项目捐赠仪式近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各爱心单位及企业向新疆捐赠3000万元,用于实施“春蕾计划”、“儿童快乐家园”等公益项目,帮助新疆各族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4-09-25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