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院长致辞


我国的扶贫开发工作已经进入了开发扶贫和救助扶贫两轮驱动的新阶段,呈现出专项扶贫、惠农政策扶贫、行业扶贫、社会各界扶贫等多种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互为支撑的大扶贫新局面。与此同时,由公益机构、高校为主导的扶贫研究对扶贫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成为了中国特色社会扶贫框架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旨在通过建立一支包括校内研究人员、校外特聘研究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研究团队,力求整合国内外扶贫领域相关的各种资源,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平台,构建涵盖政府、企业与学术机构的研究网络,致力于广泛、深入地研究中国扶贫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促进该领域的政、企、学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为政府决策提供信息与建议;为促进扶贫事业的发展,加快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  张琦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