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讲座
我院成功举办“新时期我国扶贫开发战略体系和政策框架”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4-10  浏览次数:

2014年4月2日,应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和中国扶贫研究中心邀请,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承伟教授在我院励志讲堂做了“新时期我国扶贫开发战略体系和政策框架”讲座,我院党总支书记、北师大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主持了这次讲座。

QQ图片20140410192144.jpg

(黄承伟教授做主题演讲)

 

     

 

    黄承伟副主任主要围绕“新时期我国扶贫开发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我国扶贫开发的新战略体系”、“在新战略体系下的扶贫政策框架”、“如何从研究角度把握扶贫开发的趋势和方法”进行了演讲。首先,黄教授为我们详细论述了新时期下我国扶贫开发面临的2015年后全球新发展议程、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型城镇化、新一轮农村改革、外交新战略等8大 新机遇和新挑战;依据这样的新时代背景,黄教授从扶贫开发战略新思想和战略要求角度向我们讲解的我国扶贫战略体系和创新六项机制以及突出十项重点工作的政 策框架;最后黄教授从突出思想性、理论性、全面性、系统性、战略性、参与性、动态性、国际性等方面把握未来扶贫研究趋势和方法。黄教授清晰的逻辑思维、丰 富的知识、精彩演讲,不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扶贫战略和扶贫政策的认识。

 

 

 

 

QQ图片20140410192338.jpg

(部分讲座参与者合影)

 
本次讲座吸引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一年级全体同学、部分在校高年级学生以及资源学院等其他院系同学参与,讲座结束后黄教授、张琦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 年,主要致力于中国扶贫开发的理论和政策及实践研究,近几年完成了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等国家部委和UNDP等国际机 构委托的20多项研究课题,出版《防灾减灾与扶贫开发相结合机制与模式》、《片区扶贫规划理论和方法》、《产业扶贫模式与少数民族社区发展》、《整村推进 模式与少数民族社区发展》等专著。
 
(撰稿:张新闻;摄影:李冠杰)
黄教授的精彩发言也激发了同学们思考的热情,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就自己的疑惑与黄教授沟通交流,黄教授耐心的为每一位同学答疑解惑,他睿智的解答得到了同学们热烈掌声。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