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会议
课题组研讨“共享发展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5-31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30日,课题组举行了“共享发展研究报告”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处长施发启高级统计师,北师大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经资院宋涛老师、万君老师以及课题组博士生冯丹萌和贺胜年,硕士生陈国创、樊响、王聪、石超、陈美佳和孙思睿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宋涛老师首先介绍了共享发展研究报告前期研究进展取得的初步成果,并就共享发展指数的构建思路和指标体系进行了介绍,课题组对此进行了讨论,并初步确定了共享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基本框架,形成了一致意见。接着张琦教授就共享发展研究报告和共享发展指数指标体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分,对近期和暑期科研项目进行了部署。

最后张琦教授对近期正在推进的社科院反贫困蓝皮书、扶贫年鉴、公益扶贫、2020年后我国减贫战略、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机制、路径和创新模式、暑期社会调研活动开展、调研问卷设计和毕业博士论文的调研等进行了统筹安排,对前期已经完成的考核机制评价、退出机制研究、贵州减贫模式研究和改革杂志论文等给予了肯定和表扬。最后,张琦教授鼓励和支持大家多参与高规格国内国际会议正文和研讨,扩大视野,增长才干,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

通讯记者:王聪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