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会议
中心徐静慧在2016年扶贫日“教育扶贫论坛”演讲

发布时间: 2016-10-18  浏览次数:

 
中心徐静慧在2016年扶贫日“教育扶贫论坛”演讲
 
20161016日,在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由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承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吉首大学等协办的2016年扶贫日论坛教育扶贫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受邀参会,副主任徐静慧女士代表中心做主旨发言。


    (图一:徐静慧博士在做主旨发言)


徐静慧博士的研究题目是“教育扶贫----从教育开始改变,她说: “教育扶贫是中央为实现2020年七千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的六大行动之一,是扶贫攻坚不可绕过的关键,但又是一个老难题。毋庸置疑,让贫困人口接受教育培训,同时提高其素质和劳动技能,可以实现既扶贫又扶智的双重目标,大大增加其脱贫的机会。此外,徐女士强调,非政府组织和个人等社会力量在扶贫工作中能够起到特殊的重要作用,政府有必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整合社会资源,并着力建立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有效激励机制,为以扶贫为主要任务的非政府组织平台链接与整合更多社会与企业资源。最后,徐女士总结到,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孕育希望,唯有培育出有自信、富学习热情、具独立思考能力、具国际观的人才,贫困地区的弱势现况才有望彻底改变,并得以永续发展,得到全场与会嘉宾与出席人员的赞同与强烈反响。


(图二:徐静慧博士发言得到现场出席人员强烈反响)
 
本次教育扶贫论坛围绕教育扶贫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为主题展开,来自中央国家机关、高校研究机构、各社会团体、公益企业的代表及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论坛。


(图三:张琦教授与徐静慧博士留影)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