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会议
旅游扶贫案例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04  浏览次数:

 

旅游扶贫案例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20161127日上午,旅游扶贫案例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召开。经济日报社内参编辑部孙世芳主任、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研究处专题负责人苏娟、张格一行参加了会议。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张琦教授及中心王聪、孙思睿等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就旅游扶贫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旅游扶贫典型案例案例的选择、调研活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国务院发展中心研究处专题负责人苏娟认为案例的选择要有专业性和针对性,当前旅游扶贫存在精准问题、旅游同质性和产能过剩等问题。经济日报社内参编辑部孙世芳主任认为旅游扶贫存在马太效应,通过分析山东扶贫资金股本化案例,指出旅游扶贫的终极目标是要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张琦教授肯定了各位专家的看法,认为旅游扶贫不应该破坏原先的风貌。最后,会议就下一步案例选择、调研方面达成了一致共识,对接下来的旅游扶贫案例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讯员:王聪)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