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会议
张琦教授参加灾害风险与减贫的理论及实践国际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 2011-04-14  浏览次数:

4月14日,我院张琦教授参加了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举办的“灾害风险与减贫的理论及实践国际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国际研讨会.jpg
 
后 重建时期灾区贫困村开发与可持续发展项目是自汶川地震灾后就启动的综合减灾扶贫开发计划内容之一,由国务院扶贫办牵头,联合了许多国际机构、政府部门、研 究单位、高等院校等共同实施。我校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等多家单位都参与了该项目。在会上,张琦教授做了以“防灾减灾、灾后重建与 扶贫开发结合的机制和模式”为题的主题发言,重点阐述了新形势下如何通过机制创新与模式创新将防灾减灾与扶贫开发进行有机结合,以共同促进受灾地区贫困村 的减灾减贫与恢复重建。
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与各参与项目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龚绍 供稿)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