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承办国务院扶贫办产业扶贫及连片开发项目中期成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1-10-22  浏览次数:

2011年10月22-23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承办的“产业扶贫模式对少数民族社区的效应影响及政策建议”、“连片开发扶贫政策对少数民族社区的效应影响及政策建议”中期成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中央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学院、吉首大学、西昌学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我院书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向德平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和项目资助机构代表刘源博士分别主持。
连片开发.jpg
研 讨会上,宁夏案例负责人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湖北案例负责机构华中师范大学代表王志丹、四川案例负责人西南民族大学张原副教授、贵州案例负责人贵州民 族学院石开忠教授和内蒙古案例负责机构代表北京师范大学金飞博士及连片开发项目的5家研究机构的案例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对中期研究成 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产业扶贫及连片开发项目案例报告修改完善及总报告撰写和后续的倡导手册项目思路、基本框架进行了讨论。国务院扶贫办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主办主任、博士生导师黄承伟研究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黄主任对两个项目团队已展开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研究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张琦教授、向德平教授和刘源博士分别对下一步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产业扶贫模式对少数民族社区的效应影响及政策建议”课题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和中央民族大学王建民教授共同主持的,该课题是在2010年张琦教授主持完成“整村推进扶贫对少数民族社区的效应影响及政策建议”基础上的后续项目之一,也是我校985三期建设“科学发展观与经济可持续发展基地”重点支持项目“集中连片特殊类型困难地区扶贫开发战略研究”的组成部分之一。该研究成果将于20123月结题并出版。
 
 
 

 

 

 

          (张亮 供稿)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