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会议
张琦教授随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专家组赴湖北省恩施调研

发布时间: 2012-07-19  浏览次数:

2012年7月5-11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黄承伟副主任率领的专家组赴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开展连片特困地区县级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 实施规划编制的调研。中外联合专家组由来自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发改委国土开发与经济发展研究所等机构共同组 成。我院书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参加了全程调研活动并主持了《连片特困地区县级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编制指南》和《连片特 困地区县级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编制培训教材》提纲的讨论会。硕士研究生许凌筠作为项目助理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20120719053216176.jpg

     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了解、总结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自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启动以来片区县级实施规划编制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解决办法以及经验教训,为全国其他片区制定县级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实施规划的编制提供指导性意见和培训教材。
122.jpg

    调研活动主要包括听取建始县区域发展实施规划总体情况,与参与县级实施规划编制的各个部门分组座谈,并考察了建始县关口村葡萄产业带等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收集了与建始县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编制及其新阶段扶贫开发相关的数据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