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会议
张琦主任在中国改革开放论坛做“中国扶贫减贫成效历程和经验”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2-19  浏览次数:

应 中国改革开放论坛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在中国改革开放论坛为尼泊尔非政府组织考察访问团做了“中国扶贫减贫成效历程和经验”专 题报告。专题报告会由中国改革开放论坛秘书长章佳女士主持,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崔春来副秘书、汤宇参加了报告会。我院2014级博士生冯丹萌随张琦教授也参加了报告会,尼泊尔非政府组织考察访问团有20多人参加。

改革论坛1.jpg

 

 张琦教授主要就中国扶贫开放等领域的发展现状及经验进行专题介绍,对中国扶贫开发成效、扶贫开发演变历程、扶贫开发基本特点和经验以及当前扶贫开发的现状和重点分别进行介绍阐述,提出了新时期应重点突破的方向和问题。张琦教授详细生动演讲获得参会人员的高度赞扬,对中国政府从1949年到2020年对扶贫开发有了一个深刻而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改革2.jpg
随后,尼泊尔考察团就张琦教授的演讲发表各自的观点,也提出一些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尼泊尔非政府组织考察团团长塔姆拉·乌齐亚布也表示今后希望中国能和尼泊尔等发展中国家经常交流探讨、分享扶贫开发经验,共同促进发展中国家扶贫减贫工作,也希望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进行合作与交流。
改革开放论坛成立于1994年,是由中共中央党校主管的学术性研究机构,致力于国家战略角度出发,围绕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出现的热点及难点问题,组织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研究和交流,并进行政策的分析研究。论坛近年来围绕中国的改革开放与和平发展道路开展了一系列的课题研究,并与英国、法国等20个国家的研究机构建立了交流关系,为我国改革开放事业做出贡献。
改革开放论坛秘书长在报告会前会见了张琦教授,就改革开放论坛与中国扶贫研究中心进行长期研究交流和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通讯员:冯丹萌)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