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会议
张琦主任参加“中国农村社区本土知识促进减贫发展案例精选”启动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5-16  浏览次数:

201559-10日, 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指导,云南财经大学财政与经济学院主办的“中国农村社区本土知识促进减贫发展案例精选”启动研讨会在美丽春城昆明 举行,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黄承伟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张琦主任、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发展研究院张兰英副院长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 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兰州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和云南财政与经济学院等单位的几十位专家等国内外二十多位专家学 者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中国农村社区本土知识促进减贫发展”。专家紧紧围绕主题,从多个视角展示了我国不同地区减贫成功案例分享,给参会者带来了丰富专业领域知识和前沿学术思想.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张琦主任等分别主持了本次会议。云南财经大学财政与经济学院院长王敏教授向莅临研讨会专家学者和代表们做欢迎致辞。研讨会结束时,黄承伟副主任对为期两天的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国减贫理论研究包含了实践成功案例,政策及理论研究最终要上升到思想高度,更多地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中国减贫工作发展,把中国经验推向全球。

减贫会议.jpg减贫会议2.jpg减贫会议3.jpg

 

本次研讨会精彩深刻,进一步增强了国内外关于本土知识促进减贫工作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了贫困地区成功减贫的经验和做法。是智慧的交流盛会,对本土知识的深入研究和传播,以及促进中国乃至全球减贫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参考借鉴。(通讯员:冯丹萌)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