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会议
我院教授应邀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生态文明与开放式扶贫”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15-07-03  浏览次数:

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为主题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在贵阳隆重开幕。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原国务委员戴秉国,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出席开幕式。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主持会议。 杜 青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本届论坛年会的重要讲话“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论坛连续举办两届,对生态文明 建设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发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声音”。要继续办好这个论坛,深化同国际社会在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 交流合作“。

本 届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为主题,完全契合现实的需求和未来的方向,凝聚了国际社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共同关注和历史责任。 杜青林强调,一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发展方式绿色化。二要坚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实现生存空间绿色化。三要坚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实现生态环境 绿色化。四要坚持凝聚生态共识和行动,实现生活方式绿色化。五要坚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实现绿色化。

“生态文明与开放式扶贫“论坛是2015年本次年会分论坛之一,于2015627日在贵阳召开。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北京大学朱善璐书记、贵州省副书记谌贻琴、刘远坤坤副省长等参加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论坛.jpg 论坛2.jpg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应邀参加了627日大会论坛开幕式,并在“生态文明与开放式扶贫”分论坛贵州民族大学会场做了题为“通过绿色发展带动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发言。今年反贫困论论坛的主题是:生态文明与开放式扶贫。分为反贫困:农村社会治理与反贫困“ ”反贫困、社会治理中社会参与“、”山区发展与绿色减贫”分主题。630日的“山区发展与绿色减贫”黔西南分论坛由张琦主任主持。这是张琦教授连续第二次应邀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反贫困论坛是今年30多个论坛之一,论坛最后发布了“促进开放式扶贫贵阳共识”。(冯丹萌供稿)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