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会议
第五次中国扶贫开发理论及政策前沿论坛 暨学习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内部讨论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0-12  浏览次数:

在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支持和指导下,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五次中国扶贫开发理论及政策前沿论坛暨学习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内部讨论会,于 2015年9月19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本次讨论会主要聚焦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治国理政的新观念等问题。来自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国际扶 贫中心、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光明日报理论部、经济日报内参部、经济研究参考资料等单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讨论会。北京师范大学中 国扶贫研究中心张琦教授及中心万君博士后、史志乐博士、冯丹萌博士、贺胜年博士和樊响、陈国创、王聪三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经 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书记、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主持。

 

扶贫论坛.jpg

张琦教授首先介绍了各位到会的领导和专家,对他们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讨论会的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接着论坛专家就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国 务院扶贫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黄承伟做主题报告。黄主任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提出的深刻的国内外的背景、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讲话、扶贫开发思 想体系、扶贫开发思想的国内外宣传等多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对于治国理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呼吁社会各界尤其是专 家学者研究怎么更好的用总书记的扶贫思想来指导、回应现在社会关注的关于对扶贫领域关注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以更好的为中国的扶贫开发事业、全球的减贫 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唐任伍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讲话的角度论述如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 究院常务副院长雷明从科学扶贫、减贫方面谈了自己对总书记扶贫、减贫思想的理解。武汉大学中国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向德平教授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减贫思 想的解读。王敏教授从群众参与式预算管理论述扶贫开发中的财政专项资金、扶持资金的问题。经济日报内参部主任孙世芳从扶贫开发宣传角度阐述心得体会。

 

扶贫22.jpg

第 五次中国扶贫开发理论及政策前沿论坛暨学习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内部讨论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利用论坛平台组织专家进行讨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形成 成果,提出扶贫政策完善建议,对推动中国扶贫开发理论政策研究、更好的理解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理念、推动中国扶贫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通讯员:陈国创)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