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调研
“关注家乡脱贫攻坚,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6年暑期大型调研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6-2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支持青年学子关注家乡贫困地区发展,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方略,提高自身服务社会能力。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开展2016年暑期“关注家乡脱贫攻坚,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型调研活动。本次暑期调研活动也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持的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机制路径和创新模式的重要内容之一。
该项活动自2015年起,已经成功举办2期,吸引了北京师范大学、北大、清华等高校学子的踊跃参加。2016年度暑期调查活动为第3期活动,欢迎大家利用暑期回家之际参与这项活动,名额限100名内。
一、调研地点:全国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或省定贫困县或者片区贫困县。
二、报名要求:
         1.勤奋好学,能吃苦,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钻研精神;
         2.具备吃苦精神,强烈的责任感;
         3.本科或研究生在读,专业不限;鼓励贫困地区大学生报名;
         4.调研报告优秀者,根据专家评审可推荐至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举行的论坛和有关杂志。
       5.所有报名同学在调研活动中须注意安全。
三、成果要求:
        1.精准扶贫调研报告1份(5000字以上)、村级问卷数据1份、农户问卷10份;
        2.
每份问卷均需配以照片或视频音频等。
四、经费资助:
        1.立项经费:每项调研课题资助经费400元。根据调研课题实际情况,调研人可申请适当提高资助经费。资助经费在结题时一次性划拨。
        2.优秀成果奖金:调研结束后,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专家将对调研成果进行评审,计划评选出特等奖不超过1名,奖金3000元;一等奖不超过报名人数5%,奖金1000元;二等奖不超过报名人数10%,奖金600元;三等奖不超过报名人数15%,奖金300元。
五、时间安排
        12016626日前,项目申报。
        2201671日,项目立项。
        3201673日(暂定),在后主楼1726统一培训。
        4201675-820日,开展调研活动。
        52016826日前,提交调研报告和相关材料。
        6201691日前,调研成果评审。
        7201695日前,评审结果公示。
        82016910日前,颁奖仪式。
六、活动报名方式
        申报人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2016626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至中国扶贫研究中心邮箱ccprr2016@163.com,邮件标题“2016年暑期调研申请书+姓名”。我们将根据报名情况尽快确定录用名单。
        项目负责人:   宋老师
        项目联系人:   贺助理18612982434
        樊助理18979889388
        陈助理18811797006
附件:
“关注脱贫攻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型调研项目报名表
姓名
院系
专业
/
联系方式
邮箱
调研地区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
201662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