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调研
张琦教授率调研组赴贵州省雷山县开展贫困县考核机制调研

发布时间: 2014-11-20  浏览次数: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委托的贫困县考核机制课题研究需要,在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大力支持下,2014119日至13日,张琦教授带领其博士研究生陈伟伟和硕士研究生王赟、李冠杰、徐晓君,赴贵州省雷山县进行了为期5天的实地调研活动。中国国际扶贫中心黄承伟主任也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得到了贵州省和雷山县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贵州省扶贫办及雷山县人民政府、扶贫办、统计局、旅游局、茶叶局、交通局、财政局等部门领导会见了张琦教授及其调研组,并就该县贫困地区发展情况、贫困考核机制、旅游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2次专题座谈研讨。贵州省扶贫办邹涛副处长、雷山县扶贫办唐继林主任等全程参加了雷山调研活动。
调研2.jpg调研.jpg
12号上午张琦教授及调研团队按照计划走访了望丰乡公统村,深入贫困户家里进行了深度访谈,并对贫困农户进行了调研和问卷抽样调查,亲身感受到了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收集了到大量数据和第一手资料,达到了预期效果。12号下午调研团队走访了西江镇西江村,调研团队按照分工做了入户访问,深入了解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状况,并深刻体会到了旅游产业的发展对当地带来的影响。

 

调研1.jpg

 

此 次调研取得了很好效果。调研组深入了解了贵州省和雷山县贫困县考核机制实施情况,为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后期考核机制创新课题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调研 活动也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及对中国贫困的直接感受,是一次很有价值的锻炼提升机会。据悉,近期调研组将再赴河北调研。(通讯员徐晓君)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