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调研
我校学生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首届大学生假期返乡调研活动”中获嘉奖

发布时间: 2015-05-08  浏览次数:

201556日, 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召开首届大学生假期返乡调研活动表彰暨新常态下扶贫对策研讨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范小建、国务 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和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曹洪民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率领北师大学生代表出席会 议。会议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陈畅飞副主任主持。

无标题.jpg

1范小建、欧青平等领导和专家与获奖代表合影

 

本次大学生假期返乡调研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提议,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和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机构138名大学生参加,共提交了133篇调研报告。调研共涉及25个省(区、市)124个县(区、市),其中调研地点到村的报告有93篇,占70%。经隐名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组织了北京师范大学13个院系3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是在国内外新形势下成立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致力于广泛、深入地研究中国扶贫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的。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的号召和指导下,各位同学认真完成了本次调研,并分别提交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调研报告。最终,我校的参赛同学在本次评比中获得8项奖项。当晚,张琦教授代表发起单位给我校8位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并表示祝贺。同时,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将每年组织参加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的假期社会调研和专题调研活动,欢迎有兴趣同学参加。

奖.jpg

2 张琦教授向获奖同学祝贺并讲话

 

我校获奖同学与获奖作品名单如下:

一等奖:王富刚  《村医眼中的“村医”--口述史研究的视角》。二等奖:陈科比《海西山城的脱贫梦--从留守儿童说起》刘俊博《西部少数民族农牧村落的反贫困之路--新疆乌鲁木齐县甘沟乡东风村牧民家庭调查报告》。三等奖:樊响《景德镇市浮梁县农村教育现状调查报告》陈国创《有关贫困县村庄基本情况的研究思考--以兰考县南漳镇李家滩村为例》邱效威  《山东省莱州市农村贫困现状调研报告及原因分析》。优秀奖:刘晓婷《陕西省渭南市贫困县农村小学义务教育现状调查--以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苏村镇槐园小学为例》刘子琰《济阳县农村区域择校热和留守儿童问题调查报告》。

 

 

供稿人:樊响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