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学术活动  >>   调研
“第二届高校大学生假期返乡调研”指导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7-15  浏览次数:

  2015710日 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我为扶贫出主意——第二届高校大学生假期返乡调研”指导会。会议旨在帮助我校报名参与本次调研的同学顺利进 行本次调研活动,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为我校以及同学再创佳绩打下坚实基础。经资院党总支书记、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3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指导会。

diaoyan.jpg

“我为扶贫出主意—第二届高校大学生假期返乡调研” 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发起,旨在引导青年关注贫困、了解基层,引导当代大学生研究生深入基层,更加关注贫困地区发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负责我校学生参加本次调研的各项组织活动。据悉,截止目前,本次调研共吸引了我校24个院系90余位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报名参加,共申报了86个调研项目。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对我校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首 先,张琦老师介绍了我国扶贫现状,鼓励青年学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尤其是要加强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关注和研究,帮助贫困地区早日完成全面小康的目标, 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紧接着,张琦老师将本次活动的背景、意义、组织情况跟同学们娓娓道来,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调研建议,使其对本次调研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 解。随后,往年调研获奖同学,我院硕士生陈国创跟大家分享了调研经验,并将第一届获奖调研优秀成果展示给大家,激发同学们的调研兴趣。最后,在答疑环节, 张琦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疑惑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预祝我校同学调研顺利,取得好成绩!

本次会议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清楚了解我国扶贫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为家乡为贫困地区发展尽心尽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心。

供稿:樊响、张聪

摄影:李冠杰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