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我院举办“‘十三五’期间我国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的重大问题”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3-25  浏览次数:

2016323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科研管理部高国力主任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十三五’期间我国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的重大问题”专题讲座。我院师生和校内其他院系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张琦教授主持。

高主任在总结回顾我国十二五规划实施成效后,对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的区域发展规划从9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分析包括“十三五”期间如何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实施主体功能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扶持特殊类型地区;继续拓展蓝色经济空间;优化新型城镇化;推进和谐宜居城市建设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等等。并分享了他多年区域发展规划研究经验,提出了区域发展规划实施中要处理好的八大协调等。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精彩生动,讲座内容新且全面和系统,对研究生学习理解和掌握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思路,提升自己研究能力有重要指导作用。

通讯员: 王聪    摄影 王聪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