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基于目标群体视角的扶贫开发机制创新效果评估”中期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4-27  浏览次数:

     2015919日上午,“基于目标群体视角的扶贫开发机制创新评估”课题中期评估会在我校京师大厦举办。本次会议旨在根据实地调研发现,讨论政策建议报告和评估报告撰写工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黄承伟教授、项目主办方乐施会代表刘源老师、武汉大学向德平教授、中国社科院王晓毅教授、江南大学谢玉梅教授、云南财经大学王敏教授、广西大学谢舜教授、广西大学覃志敏老师、北师大万君博士后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书记、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主持。

    “基于目标群体视角的扶贫开发机制创新评估” 课题,从贫困群体的视角出发,对中国扶贫开发六项机制创新中的两项机制——改进贫困县考核机制及健全干部驻村帮扶机制的实施效果开展客观评估,为中国扶贫政策决策者实践者提供参考,推动中国扶贫政策的完善。黄承伟副主任率先就我国扶贫开发新形势进行了介绍,分析了扶贫工作中的热点问题,解读了习总书记扶贫开发的新思想和各省的新实践。随后,张琦教授汇报了我中心承担的子课题的研究进展和思考。张教授首先探讨了课题赴贵州、甘肃等地调研的体会,并从理论和实践方面联系贫困县考核机制的“三个导向和七个结合点”讨论了贫困县考核机制的十个特色,给出了报告的预期成果。紧接着,课题组其他五个科研团队也从各自的子课题方向出发,汇报了调研的收获和发现的问题。黄主任及各位专家就课题如何推进进行了一一讨论。

  随后,刘源老师汇报了课题的预期成果和著作出版等问题与全体课题组专家讨论。通过举办此次中期评估会,课题组专家认真倾听了成员意见,明确了报告撰写规划,集思广益,制定新的研究规划, 将该课题推向新阶段。中期评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