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王文博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实践”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4-27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6日,应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学生党支部邀请,北京知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深圳前海大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深投融资专家王文博教授在我院1726励志讲堂作了题为“万众创新催化剂—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的实践”的讲座。我院书记、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我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和2014级全体同学及学校其他院系一些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王文博教授通过对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大一公司创投实践、未来大一公司关注方向等三个方面的进行系统阐述,深入解读在我国产业转型期新兴产业投资计划以及万众创新的现实意义。接着,王教授借助业务实例完整地展示了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投放和未来我国新兴产业发展趋势。此外,王教授还引入VC生态圈、创新2.0以及互联网+等前沿概念,为大家提供一场丰富的创投知识盛宴。在问答环节中,王文博教授针对现实中创业的决策难题、投资的评估方法等提问做了全面而精彩的回答。最后,张琦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全面总结,鼓励青年学生要有创新思维与长远目光,积极参与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和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伟大实践中。本次讲座既是一次精彩专业知识和经济热点的讲课,同时又是一次激励京师学子创业创新、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党课。张琦教授还与王文博董事长就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与前海大一公司建立研究生实习基地、开展合作研究平台及将资本市场引入中国公益扶贫发展进行探讨。

本次讲座极大开拓了同学们的经济视野,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实践”和“创客”的认识。

(供稿:张晶杰 陈国创;摄影:陈国创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