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中国绿色减贫指数研究报告2015》课题组举行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6-04-27  浏览次数:

 2016年1月16日晚上19:00-22:00《中国绿色减贫指数研究报告2015》《易地搬迁与危房改造对内需拉动效应在后主楼1710举行了讨论会。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书记、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主持会议。中心万君博士后、博士生冯丹萌、贺胜年、硕士生樊响、陈国创、石超、王聪等参加了会议。

《中国绿色减贫指数研究报告2015》课题组对报告初稿进行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张琦教授提醒大家要紧密联系当前扶贫脱贫新形势新提法,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发言和2015年10月“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提议中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的精神。与此同时要结合每一个片区绿色减贫指数结果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绿色减贫提倡原创性,从理念、观点、文字等都要注重创新发展,要以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和高度责任感来完成研究报告撰写,鼓励每一章内容都能够达到在杂志上发表的水平。易地搬迁与危房改造对内需拉动效应》课题组成员贺胜年、樊响、石超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思路和整体进展情况,大家针对课题研究思路完善和下一步科研计划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最后,张琦教授对博士硕士研究生开题、毕业论文写作和假期实践调研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努力重点,希望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开题报告。并对课题组研讨签字记录制度、课题研究中充分运用计量经济学方法和科研强化和平时科研能力培养等进行了部署。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