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教授在我院做‘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形势及政策趋向”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4-27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1日,应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邀请,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教授在我院励志讲堂做了“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形势及政策趋向”的讲座。北师大经资院书记、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我院部分老师和2014级同学及学校其他院系老师和同学近80人参加本次讲座。

    马忠玉教授分别从世界经济发展总体趋势、中国宏观经济前景判断、中国经济调控政策取向等方面入手,系统而全面的分析了“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新形势和政策 新走向、如何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如何推动我国经济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等问题。在问答环节,马忠玉教授对“新常态”下亚投行发展、 中国人口政策、房地产发展趋势、环境保护、宁夏污染治理和经济发展等问题作了精彩的解答。最后,张琦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全面总结,并对马忠玉教授莅临我院 讲座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大大拓宽了同学们的经济视野,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经济新常态”理解和认识。(通讯员:陈国创)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