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成功举办“首届高校大学生假期返乡调研”优秀成果表彰会

发布时间: 2016-04-27  浏览次数:

  2015年3月24日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主题为“走进贫困地区,关注底线民生--首届高校大学生假期返乡调研”优秀成果表彰会。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书记、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主持。校宣传部、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育学部的部分老师出席了此次表彰会。

 

“走进贫困地区,关注底线民生--首届高校大学生假期返乡调研”由国务院扶贫办发起,旨在引导青年关注贫困、了解基层,鼓励青年学生承担社会责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承办了北京师范大学的调研组织活动。本次调研吸引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13个院系30余位同学参加,各位同学认真完成了本次调研,并分别提交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调研报告。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本次活动共评选出14名优秀作品获奖者,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陈科比(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邱效威(政府管理学院)
二等奖
陈国创(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樊响(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王富刚(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刘俊博(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李海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婷(汉语文化学院)

三等奖
段明远(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李培丽(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李贞(汉语文化学院)、华志媛(学前教育研究所)、郑楠(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刘子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表彰会上,每位获奖同学分享了他们的调研经验和感受。张琦教授对本次调研活动做了全面的总结,认为优秀调研成果源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用心准备,呼吁大家持续关注和支持中国扶贫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的扶贫减贫贡献力量。

供稿:樊响 陈国创   摄影:郝泽华 张晶杰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