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热烈祝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正式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7-02-09  浏览次数:

  热烈祝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正式更名为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20161222日,经北京师范大学学科建设工作小组第九次会议审议决定:正式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师校发[2017]3号,北京师范大学关于中国扶贫研究中心等4个非建制性科研机构更名的通知)。同时更名还有北京师范大学灾害风险研究中心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局在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脑科学与类脑计算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细胞生物研究所更名为北京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的前身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6月。中心主任为张琦教授。中国扶贫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雄厚的科研教学师资力量,先后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精准扶贫及国内准脱贫机制路径和创新模式研究》、教育部社科重大项目《贫困治理评估机制研究》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国土资源部等国家部委和UNDP等国际机构50多项研究课题,独立和合作出版扶贫研究专著近20余部,已成为扶贫脱贫政策重要研究基地和智库。2016年获得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人民日报主办的首届中国扶贫论坛“中国扶贫·社会责任奖”。2013年提出的“绿色减贫”新理念和构建的“中国绿色减贫指数”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绿色减贫指数报告2014》和《中国绿色减贫指数报告2016》出版,对中国绿色减贫理论体系的形成做出了基础性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张琦教授表示,中国扶贫研究院的成立既是学校对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近几年来扶贫研究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团队的极大鼓励和新期望;中国扶贫研究院将在学校及经济资源管理研究院和社会各界学者、专家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努力,刻苦钻研,为建设一流的减贫智库目标,为中国和全人类减贫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