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贫困治理效果评估机制研究”在我校开题

发布时间: 2017-03-30  浏览次数: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贫困治理效果评估机制研究”在我校开题

 326日,由我校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张琦教授承担的“贫困治理效果评估机制研究在京师学堂举行课题开题报告会。国务院扶贫办苏国霞司长、北京师范大学刘学敏教授、北京大学雷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左停教授、武汉大学向德平教授、云南财经大学王敏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刘学敏教授担任专家评审主席。该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甘肃农业大学、广西大学等)等,参加论坛的贵州民族大学、人民日报专家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中国扶贫研究院部分师生及课题组全体成员近30人参加了报告会。

 
    首席专家我校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张琦教授就课题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目标和主要内容、研究难点与研究重点、研究预期成果和研究计划安排等五个方面汇报了项目总体设想和各子课题研究思路与研究计划。


   
    专家们在评论中认为, 现有设计科学合理,内容充实,论证充分,课题的理论分析、实践应用和政策设计等方面的预期目标明确,其贫困治理效果评价指标体系设计、贫困治理效果评估机制建构两方面的内容符合我国脱贫攻坚实际,能够为完善我国脱贫攻坚有关体制机制提供政策支撑;研究思路和研究技术路线可行,研究方案、研究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于评估机制建构,考虑到了评估指标和评估机制建构对的科学性、差异性和创新性问题,也预见了未来我国贫困发展的走向;研究团队的核心成员均是国内长期从事贫困问题专家。评审组认为,本研究能够取得预期成果,一致同意开题通过,希望课题组在研究中不断完善设计方案,取得预期成果。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中国扶贫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