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张琦教授参加“2017 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并作专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17-06-01  浏览次数:

张琦教授参加“2017 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并作专题演讲
 
  2017 5 26 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主办的“2017 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郝福满,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本·滨瀚,国际农发基金亚太项目局局长金焄爱等来自16个国际机构、7个国家的1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与会嘉宾深入探讨减贫案例如何开发,分享中国的扶贫经验,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从中找到脱贫之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教授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做“中国绿色减贫指数”的演讲,冯丹萌博士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张琦教授介绍了中国绿色减贫理念和中国绿色减贫指数构建、测算方法及中国11个连片特困地区共505个贫困县绿色减贫测算结果及特点,国内外专家绿色减贫指数进行了热烈讨论,张琦教授还对中国绿色减贫指数改进完善提出了新思路和想法,引起中国专家兴趣和加强合作研究意向。
 
图一张琦教授在“2017 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关于绿色减贫指数的报告发言
 
  此次论坛的圆满召开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发展中国家及国际机构在减贫领域的交流合作,使中国三十年以来的减贫成果和经验得到更广泛分享。也进一步促进绿色减贫在发展中国家的传播,提升绿色减贫在国际减贫的应用和共享。同时通过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案例分享平台”的发布,为国际减贫知识共享提供良好平台。
(通讯员:冯丹萌)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