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万君老师率调研组赴云南开展土地整治助推脱贫攻坚模式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8-26  浏览次数:

万君老师率调研组赴云南开展土地整治助推脱贫攻坚模式调研

2017819日至22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中国扶贫研究院万君老师率博士生贺胜年、张涛和硕士生张欣欣赴云南省临沧市开展土地整治助推脱贫攻坚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和沧源佤族自治县“兴地睦边”工程的3个主要项目点进行调研,并与相关市县局领导、村委负责人和农户分别进行了访谈。云南省国土资源厅、临沧市、沧源县和耿马县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19日,调研组前往耿马县耿马镇调研土地整治项目及其后续利用情况,镇领导介绍了项目的实施过程和土地利用成效,调研组与村委负责人、农户做了深入访谈。20日和21日上午,调研组赴沧源县勐省镇农克村及勐角乡糯掌村调研。

调研组与沧源自治县勐角乡糯掌村受访农户合影

21日下午,在沧源县召开临沧市土地整治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由临沧市副秘书长左金祥主持,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美荣、沧源县常务副县长李文明分别介绍了临沧市及沧源县土地整治助推脱贫攻坚情况。市中低改办主任张中宇介绍了临沧市中低产田改造情况,云南省国土规划整理中心主任雷朋才、高级工程师唐明辉围绕全省土地整治助推脱贫攻坚发表讲话。

调研组与相关部门进行座谈

 

最后,万君老师在讲话中对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及耿马县各级政府和国土部门给予此次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土地整治已取得的成效和实践模式。沧源县中低改办、扶贫、财政、发改、统计、农业、林业、金融、税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施工方代表参加会议。

万君老师在临沧市土地整治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言

临沧全市土地整治建设规模84.82万亩,其中“兴地睦边”农田整治重大工程自2010年项目实施以来,投资10.19亿元,新增耕地3.6万亩,有力推动了边疆地区脱贫攻坚进程。云南省将继续探索土地整治助推扶贫开发的新路径和新模式。


临沧市耿马自治县耿马镇复兴村“兴地睦边”土地整治项目

通讯员:张欣欣)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