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我院易地扶贫搬迁调研组赴甘肃省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7-10-25  浏览次数:

我院易地扶贫搬迁调研组赴甘肃省开展调研

 
   
2017
1018日至22日,受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委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书记、中国扶贫研究院张琦教授率领调研组一行4人赴甘肃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进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市武山县、陇南市康县开展实地调研工作,甘肃省扶贫办及有关市县主管领导也参加调研。我院张诗怡硕士、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研究助理李世珂硕士、左玲硕士随同调研。

19日下午,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座谈会于甘肃省扶贫办六层会议室召开,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宏利主持会议,甘肃省发改委、扶贫办、国土资源厅、财政厅、统计局、农牧厅、农发行、国开行等负责同志参会。张琦教授首先向与会代表说明来甘调研的目的,随后甘肃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以工代赈易地搬迁办公室主任贾永安向调研组介绍了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调研组与参会代表就搬迁对象动态调整、已搬迁对象的后续扶持、增减挂钩土地指标交易情况以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调研座谈会召开

 
张琦教授在座谈会上说明调研主要内容

甘肃省发改委贾永安主任介绍进展
 
甘肃省扶贫办陈宏利副主任介绍进展

 

20日,调研组前往天水市武山县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龙台镇贾山村和四门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并开展入户调查,了解农户搬迁需求和实际情况。并于晚上八点在武山县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二层会议室与县扶贫办、发改局、国土局、财政局、农业局、民政局、建设局、林业局等22个部门以及13个乡镇负责干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武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动态调整的工作落实情况。武山县副县长令军强主持会议,天水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刚以及天水市发改委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办主任杨新鸿出席会议。武山县发改局局长杨宏斌介绍了武山县易地扶贫搬迁的基本工作情况,调研组与各部门、乡镇代表就调研内容及实地考察所了解到的实际情况进行互动交流,并对易地扶贫搬迁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在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开展调研

武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座谈会

21日,调研组来到陇南市康县开展调研。首先调研组前往豆坝镇分散安置点了解移民搬迁安置情况,考察后续可持续发展措施落实情况,并开展入户调查。当晚,调研组与县扶贫办、发改局、国土局、财政局、以工代赈办、统计局、农牧局等部门单位开展座谈,陇南市以工代赈办副主任赵巍峰主持会议,陇南市康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易红斌、陇南市以工代赈办科长刘芙花、市扶贫办科长李志刚、市扶贫办科长李炳豪参加会议。调研组还与市县主管领导和各部门参会干部对陇南市全市以及康县本地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调研组在甘肃省陇南市康县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调研组与陇南市康县相关部门开展座谈

 

在调研期间,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省两西农业建设指挥部)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宏利、省扶贫办计划统计处副处长何军兰、省扶贫办建档立卡处主任科员刘寒、建档立卡处干事高尕平与张琦教授及调研组就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的开展情况和相关政策建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调研组收集了大量一手资料,为后续研究提供有力支持。


上图为调研组成员返京途中遭遇落石


(通讯员:张诗怡)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