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论坛——破解深度贫困的理论、政策与实践

发布时间: 2017-11-26  浏览次数:

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论坛
——破解深度贫困的理论、政策与实践”

 20171123日至24日,由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扶贫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论坛—破解深度贫困的理论、政策与实践”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论坛发布《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扶贫进展报告(2017)》和《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案例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工商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减贫发展领域专家学者,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仕民、国务院扶贫办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委员范小建、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郭建军副司长等参加论坛并致辞讲话和演讲,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甘肃省临夏州、湖南省湘西州等领导参加州长论坛,进行减贫经验的分享。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同志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泰岩主持开幕式。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张琦教授及史志乐博士后、孔梅博士生、李世珂、左玲研究助理参加论坛。

张琦教授就少数民族深度贫困地区脱贫的绿色减贫之路提出了更加重视少数民族的特殊性、探索和创新民族自身特色的绿色减贫产业体系、强化构建社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支撑等三大政策关键点建议。(通讯员 左玲)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