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张琦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7)》

发布时间: 2018-01-01  浏览次数:

张琦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7)》

(扶贫蓝皮书)发布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712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扶贫蓝皮书: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7)》发布会暨中国精准扶贫进展与前瞻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承办。

    在本次会议上,我院张琦教授应邀发表题为“中国绿色减贫的成效、困扰及未来的路径和前景”的主旨演讲。主要从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实践以来,我国在绿色生态扶贫方面取得的成就、在绿色减贫方面面临的困难、以及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完善中国绿色减贫机制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我院扶贫研究团队的史志乐博士后、贺胜年博士和张涛博士一同参加本次会议。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党校、中国农业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贵州省、井冈山市和兰考县等中央和地方官员、来自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机构驻华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据了解,《扶贫蓝皮书: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7)》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扶贫开发系列成果之一,从2016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主要讲述中国的扶贫减贫经验和未来扶贫的挑战、建议等。报告主要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和贫困问题研究中心负责。

 

 

(通讯员:张涛)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