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人大复印资料《国民经济管理》转载发表我院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18-02-28  浏览次数:

人大复印资料《国民经济管理》转载发表我院研究成果

日前,王佳宁、史志乐的论文《贫困退出机制的总体框架及其指标体系》,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国民经济管理》2017年第5期转载。

贫困退出机制的总体框架及其指标体系》原发表于《改革》2017年第1期。该文指出:贫困退出机制是涵盖贫困退出的动力、补偿、风险、激励与约束等一系列相互作用的各种经济社会关系、组织制度所构成的综合系统机制。借鉴和吸收国际上相关发展指数和我国贫困户建档立卡的内容,并结合我国贫困地区的实际现状,可从贫困基础、经济发展、人文发展和生存环境四个向度构建多维、动态的贫困退出指标体系。构建贫困退出机制,应从建立、健全和完善贫困退出的动力机制、补偿机制、风险防范机制、激励与约束机制、第三方评估机制等方面入手。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编选的复印报刊资料全文以其涵盖面广,信息量大,分类科学,筛选严谨,结构合理完备,成为国内最有权威的具有大型、集中、系统、连续和灵活五大特点的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专题文献资料宝库。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