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要闻
史志乐博士参加深圳卫视《决胜制高点》对话中国式扶贫

发布时间: 2018-03-12  浏览次数:

史志乐博士参加深圳卫视《决胜制高点》对话中国式扶贫

 

史志乐博士近日受邀参加深圳卫视《决胜制高点》节目,对话中国社科院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为民、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黄日涵两位专家,围绕中国“精准扶贫”方略彰显了哪些制度优越性、中国扶贫模式和经验如何为世界贡献方案、开放的中国如何为世界减贫打造合作平台等问题展开讨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引导,中国实现了6800多万贫困人口的脱贫。中国减贫成就震撼全世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去年10月在华盛顿召开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7年秋季年会上表示,中国解决了8亿人口的贫困问题,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之一,并号召其他中等收入国家学习借鉴中国的扶贫经验。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
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4 电话:58801012 email:ccprr2016@bn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0.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版权所有